全校課程地圖
[登入]
系所課程 通識課程 服務學習 工作與選課建議 相關連結 跨領域學習
Colleges and
Academic Courses
General Education
Courses
Service-Learning Suggestion of Course
and Developing
Links Interdisciplinary
 
 

 

   
 

AND OR

思考與創新
經由課程的訓練與引導設計,使學生能夠進行獨立性、批判性、系統性或整合性等面向的思考,或能以創意的角度來思考新事物。
道德思辨與實踐
能夠對於社會、文化中相關的倫理或道德議題,進行明辨、慎思與反省,或能實踐在日常生活中。
生命探索與生涯規劃
能夠主動探索自我的價值或生命的真諦,或能具體實踐在自我生涯的規劃或發展。
公民素養與社會參與
能夠尊重民主與法治的精神、關心公共事務及議題,或能參與社會事務及議題的討論與決策。
人文關懷與環境保育
能夠具備同理、關懷、尊重、惜福等人文素養,或能擴及到更為廣泛的環境及生態議題。
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
能夠善用各種不同的表達方式進行有效的人際溝通,或能理解組織運作,與他人完成共同的事物或目標。
國際視野與多元文化
能夠了解國際的情勢與脈動,具備廣博的世界觀,或能尊重或包容不同文化間的差異。
美感與藝術欣賞
能夠領略各種知識、事物或領域中的美感內涵,或能據此促成具美感內涵之實踐力。
問題分析與解決
能夠透過各種不同的方式發現問題,解析問題,或能進一步透過思考以有效解決問題。

 

版權所有:國立中正大學課程地圖系統 (since 2010)